Sunday, December 17, 2006

如何改考卷

這一學期我擔任產業經濟的助教,因此也初次體驗了改考卷的快感。

在這過程中我也體會了改考卷的藝術。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認為一個好的閱卷者要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因此你只要有寫,我就給2/3的分數,這是我給學生的基本尊重。接下來就有一點困難了。我有我自己的標準:

1. 若你的答案對,而且人也長的漂亮,我就給你全對。(只適用女生)
2. 若你錯了但長的很漂亮,我會扣1分。(只適用女生)
3. 若你對了但長的不好看,或是你是男生,我會扣2分。
4. 若你錯了,而人又長的不怎麼樣,或你是男生,我會扣5分。

這位教授的給分標準非常有趣,我下一次試試看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教授給自己打幾分呢??

PCYu said...

To Mr.Bloomberg:

我給自己60分! 這樣才有進步空間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