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我深愛的音樂與經濟學

前幾天我在研究室裡邊聽我的音樂邊作我的研究,班上的女同學竟然敢走到我旁邊,拍我的肩膀,並且要求我把音樂條小聲一點! 我當時非常生氣! 若是其他系的女生,若是一位沒有聽過寇斯的人跟我說: "沛成,這是研究室,你的音樂應該要小聲一點。" 我可能會很無可奈何的答應,因為她不懂我們念經濟的人應該懂的東西。

但是我的同學,一位與寇斯難啃的文字奮鬥過的人,深知我的音樂對她造成的傷害並不一定大於我沒有音樂所帶給我的傷痛,應該拍我的肩膀,遞出兩章紙條,請我寫下我心中對於繼續聽我的音樂所願付的最高價格,她同時在另一張紙條寫下她心中對於一間安靜的研究室所願付的最高價格。因此,這時我們因該進行 "聽音樂的權利的拍賣"。若我寫下的數字比較大,那我應該補償她紙上所寫的那麼多錢。相對的,若她寫的數字比較大,那她應該補償我,多少呢? 她應該給我我紙上所寫的那數字。這結果會使的我們的研究室達到音樂播放權力的有效分配。

這不是很好嗎?


Or you can do what the lady sugge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