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余沛成在大學的十大蠢事,Count Down: No.9

羅大佑有一首歌,叫童年,其中就有一段歌詞:
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 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我一直沒這個煩惱,因為我一直都有一張成熟的臉。而我大一時就碰上一件詭異的事。話說我當時才剛進清大,也才剛開學不久。當天我上玩微積分課,去教育館上課。我忘了要去上什麼課,但是當天發生的是我會永遠記得。

我從山上下來,趕到教育館有一段距離,因此一到教育館就想上廁所。我上完後在洗手時,有一位老師站在我旁邊洗手。

他問我說: "你剛上什麼課?"

我答說:"微積分"

他說:"喔!想請教你一下,現在的學生的程度真的比以前差嗎?"

我當時才意識到,他以為我是教授!!我才大一而已ㄝ!

但是我聽我的物理系的朋友說,第一次看到我,真的以為我是他們的微積分老師。這個故事下一次在跟各位分享。

我還有很多這種故事,另一個是我大三下時,跟剛畢業的學長,王鵬霖與吳坤庭喝酒逛校園。起初有很多人跟我們混,但是後來都支撐不住。我跟老王跟老吳晃到早上五點多(清大跟交大都晃了一下),又醉又臭又累,我攔了一個計程車要回家。計程車司機看到我筋疲力盡,快死掉的樣子,酒臭佈滿了整車。

他說:"現在年輕人在外面打乒都很累喔?跟老班喝嗎?"

我只能以微笑應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今天在吃飯的時候,
看你的背影就像上班族啊,
我想你可以多穿鮮豔一點的衣服
應該就可以改變的
之後就變成可愛的沛成先生~
你有一張可愛的臉啊。

PCYu said...

我一直以為我寫這個部落格是一種孤芳自賞的行為。沒想到盡然有人在看!

學妹:
這是我的特色,沒辦法改變。我一直認為我很帥,不只可愛。

Anonymous said...

可愛在加帥的話 那你就變成像你相簿那一張這樣我就說你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