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梅貽琦紀念獎章及獲獎感言

我榮獲了梅貽琦紀念獎章,昨天在畢業典禮時頒發。先簡單介紹一下此獎章。

誰是梅貽琦?
他是我們在台復校後的第一個校長。他之前也擔任過教育部長。早期對中國的教育也有卓越的貢獻,之前是北京清華的校長。他對中華民國早期的教育有卓越的貢獻。

我只能希望以後也可以向他一樣,將一身奉獻給教育下一代跟做研究。

什麼是梅貽琦紀念獎章?
本校校友為紀念梅故校長貽琦月涵先生一生對教育之重大貢獻,自五十三學年度起在本校設置月涵先生紀念獎助學金,七十一學年度梅故校長逝世二十週年紀念,復由校友發起捐設梅故校長紀念學術基金,其中含有獎學金辦法,以獎助優秀、激勵後進。九十二學年度將梅貽琦紀念獎學金改為「梅貽琦獎章」,為本校大學畢業生最高之榮譽。

Very Honored!

我希望我會繼續進步跟成長,腳踏實地的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也感謝我身旁的親朋好友在旁的鼓勵。尤其是我的母親! 雖然昨天沒看到我領獎,我媽媽非常難過傷心,但是這22年他一直在我的身旁。我只想說: "媽媽,你昨天雖然不在會場,但是你一直在我的心中,昨天你其實也站上了講台領獎。"

我會盡力想辦法彌補。贏一個最佳經濟碩士論文獎好了,到時要求他們讓我母親做在台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沛成,真是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