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如何減肥


我最近因為常常跟即將說再見的朋友吃飯,加上吃了兩次的喜酒,我現在小腹微凸,而胸部也出現了贅肉,下樓梯都會看到他顫抖,非常恐怖!

現在問題來了,我該怎麼減肥!?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吵吃多運動,但是若這麼簡單,那位何那麼多天天說要減肥而還是胖的跟小叮噹一樣呢?

簡單來說,減肥這麼難是因為你有兩個你。有一個你看到鏡子以後會很迫切的想減肥,另一個你開車經過麥當勞時就迫不及待的想賣一份超級大麥克犒賞自己。在不同的時空下,不同的你會跳出來幫你做決定。這種現象會造成許多的困擾,難減肥,難戒菸,早上難起床,考試前難唸書,等等。所以我現在該如何減肥就需要考慮到我的Evil Twin! 不考慮到他的話,我的計畫必定失敗,因為我沒那麼有毅力。

以下是我的方法:
1. 不做時間表以及任何的計畫: 許多人都會寫下詳細的計畫。今天吃多少熱量的食物,跑步跑幾圈,但是沒一個禮拜,整個作息就跟原先計畫不一樣。那是因為evil twin突然出現使你偏離了你的計畫。所以要用別的方法減肥。

2. 跟一堆朋友說我暑假過後會減5公斤不然我就... : 我喜歡打賭。跟人家打賭會給自己誘因去做。高中時就常打賭說我考試一定會考幾分,雖然每一次都輸,但是我相信我沒打賭的話會考的更慘。就算我沒減5公斤,我還是必定會減少幾公斤。要知道,你的evil twin很不喜歡賭輸。

3. 穿更緊的衣服: 許多人變胖後會去買新衣服,而通常買的都是大件的,穿了舒服或是可以隱藏自己醜陋的身材。但是這麼做是錯的! 你這樣只會縱容你的evil twin。他會想說,"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反正我還可以買更大的衣服。" 你要成功,就要穿更緊,更能暴露你的爛身材的衣服。這樣你想瘦的意願會更高! 要記得你的evil twin雖然喜歡吃東西,但是他也很在意人家的眼光。

4. 參加運動比賽 : 我大三時,就常常跑步,運動。因為我要參加大專杯,所以希望能加強肌肉爆發力極增強體力。我那時很瘦,但是也蠻結實的。要受就要迫使自己參加一些運動比賽。要記得,你的evil twin很愛面子的,比賽輸了他會生氣的。

邱邱,希望這一篇也能幫你達成你的願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