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Modern Econman: Part 1 - Jeffrey Ely

今天我要向各位介紹 Jeffrey Ely。(呂悅誠,你應該改名: Eli ->Ely)

有關查賽局理論的發展的讀者對 Ely 一定不陌生。他的研究領域包括賽局理論及機制設計(mechanism design: 邢亦青,你下次一定要介紹一下機制設計是什麼。不要講的太難。)。他最近對 belief system 的建立及演化有相當重要的貢獻。其實我對他的研究一點都不了解,但是因為他很有名,所以聽過他的豐功偉業。

他於1996年在柏克萊拿到經濟學博士。他的指導老師是Matthew Rabin,是現代行為經濟學的重要人物,他是2001年的 John Bates Clark Medal 得主。想對Rabin對行為經濟學的看法的人可以閱讀這篇文章。我以後再深入介紹他。

我今天之所以介紹 Ely 是因為他明天及後天要在中研院演講,我的老闆叫我去。題目是 Common Learning。什麼是 Common Learning 呢? 我從 Ely 的論文中節錄一段:

Common learning is precisely the condition that ensures efficient outcomes in
dynamic coordination problems in which the agents learn the appropriate course
of action privately over time.


還蠻抽象的,我老班說他很多也都不懂。我明天去聽一聽,在跟各位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