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第一篇

我先開宗明義的講我為何要設立這個部落格:

1. 我認為現今許多社會問題都是因為大家沒有修過經濟學或沒有好好學所造成的。就連美國也面臨類似的問題。我的聲音仍然無法大到影響這個世界,因此我將利用這個機會訓練自己對一些經濟問題的靈敏度,也希望可以影響一些身旁的好友。

2. 這世界充滿了有趣的現象問題。我希望有一個窗口能與各位討論。社會的現象及問題是經濟學家的心靈糧食。倘若無法與人討論這些議題,後果不堪設想,謬論就有可能因此而產出。

3. 我希望能藉由部落格找研究題目

一些遊戲規則:

1. 這個版只談經濟 (涵蓋範圍已經很廣),對我生活其他方面有興趣者可能會很失望。ps. 有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其他有趣的東西

2. 若對文章有任何見解,請回覆,我很喜歡聽取別人的意見。

3. 經濟議題時常會產生具有爭議性的看法,請保以客觀的態度面對。這些問題與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關係,所以難免意見紛歧,有時甚至可能會吵架,希望大家在發表意見的同時,能互相尊重。

最後,我有一個問題: 大家希望我用中文還是英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