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Modern Econmen: Part 3 - Hot Econmen

這裡有介紹這世界上最紅的年輕經濟學家!

這幾個人裡面我只聽過Finkelstein, Fryer, Gabaix, Oster 和 Shapiro. 而也只知道Fryer, Oster 和 Shapiro 真正在幹麻。個人認為Shapiro在電視對孩子成長的影響的研究非常好玩,若我沒記錯,好像電視的影響是可以忽略的,即沒影響。而Fryer跟Levitt最近也做了不同種族的小孩的智商的研究,最後發現,在幼兒時,黃種小孩其實是天資最差的,而黑人跟白人論天資幾乎一樣。我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 因為我一直認為黑人非常聰明,我認識的外國人裡面,有幾個黑人的智慧令我刮目相看。

雖然這幾個經濟學家的研究影響很大,但是我總覺得這個 list 好像少了什麼。
1. 總經的人呢?
2. 個體理論的人呢?
這群人都是做應用個體的,就像Levitt(頻果橘子經濟學的作者),所做的。然而,那些優秀的理論專家呢? 總經的人在哪呢? 我希望不要因為Freakonomics的popularity而忘了其它經濟學的重要領域。

我個人好向即將走上理論個體的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