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幾件非常讓我反感的事

1. 中國人對中國人講英文: 明明是黃皮膚,我也聽的懂中文,你幹麻不跟我用中文講。這也是為何許多人想跟我練習英文會話我都感到不自然。

2. 中國人不會中文: 超看不起這一群人!! 我在聖誕節那個時候到101,聽到一群中國青年用英文說: "Man, can you believe this place, its like shit! I miss New York." 我聽了真的很失望。自己身體裡流的血有幾千年的歷史他都不知道,但是喝了十五年的洋奶就自以為是美國人了。

3. 中國人取英文名子: 我知道許多人認為取了英文名子是讓人家覺得很親切。但是老外可沒這麼想! 他們看到的事一個黃皮膚的人,就算你的名子是John,若你的名子真的事John他們還會覺得很奇怪呢! 我之前還很自負的時候,常常會遇到一些老中,若他不會中文我大部分都懶的理,而若他跟我說他的名子是Nick,我馬上轉頭就走人。

4. 穿拖鞋出門: 沒家教!

5. 崇拜外來文化者: 我真的不懂那些什麼哈日的或哈什麼的。之前我搭訕一個女生,就跟她聊了一下。她說我的眼睛好特別,我就跟她說我有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統,她就說: "好棒喔! 有日本血統好幸福喔!" 受不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們沛成越來越認同中華文化了, 不過這樣我以後跟你聊天都不能用英文專有名詞了, 還要翻成中文...累~~

Anonymous said...

你媽不是說你像F4吳建豪~~~

PCYu said...

To Athena:

美女不用為了我改變! 況且財金及經濟學理的專有名詞中文翻的都不好,所以那還OK。

還有,你不是要去英國了? 什麼時候走?

PCYu said...

To Mr. Bloomberg:

你不同意嗎?

Anonymous said...

To Pay:

我大概三月中會到倫敦受訓...
整個課程大概要兩個月
回來後...我就是名符其實的banker了!
btw記得幫我跟你老友說一聲..我很想他
tks

PCYu said...

To Athena:

你們兩個怎麼還在搞曖昧.....

我會幫你講啦! 但是他也挺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