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最近很忙!

當研究生就是要做研究。所以我不只在忙我的畢業論文 (越寫越多,怎麼辦!?),我最近也有一些新想法關於price stickiness。雖然做出了一個初步的模型,但是仍然需要一點時間整理才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前幾天跟我的研究室同伴聊天。他說做研究沒有辦法說決定要做出好的研究,你只能決定做研究。既然決定了,就一直做就對了! 他之後講了一大堆話,我也不是很懂 (他之前是念哲學的後來跑來搞經濟),但是聽了他那一番話之後非常感動。因為每一天到研究室,都看到他已經坐在那裡了。我看到他時,我覺得他很快樂,因為他知道這是他想要的未來,所以每一天到研究室為他的未來奮鬥。

有的時候外人看到會覺得我們很辛苦,已經念了這麼多書,為什麼不出去工作賺錢。做研究看起來這麼通苦! 但是,來了以色列之後,這種疑問我完全消失了。我認為我生來就是要做研究的,不管我以後做的研究是好的還是馬馬虎虎的,重要的是我在做我喜歡做的東西,重要的是我做研究時的感覺是我做其他東西時感覺不到的 (可能除了高爾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