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Day 4: Moving Around

第四天在日本,今天不上課,所以表示我可以到處逛一逛。我的日本朋友 Ryo Kawasaki 跟 Shin Kishimoto 帶我逛東京。買一張710日圓的東京地鐵通一日票,就開始當觀光客了。我很討厭當觀光客,尤其是一直照相,看起來很蠢。但是這一次旅行,我照了很多照片,因為我的忠實讀者想看。所以,我現在就跟各位分享一些照片,及簡單介紹他的內容跟故事。

Senso-ji Temple (浅草寺)
我們第一站到 Asakusa Station,去淺草寺。首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日本的宗教信仰。日本有兩種盛行的宗教: "佛教" 及 "Shinto (神道)"。淺草寺是佛教的,而我星期天去的明治神宮是神道的。當初,唐朝我們中國人將佛教引入日本,引起當時的日本人熱烈的迴響。原因很簡單,日本的神道沒有講關於人死後的事情 (after-life)。然而,佛教裡的 after-life 描繪得相當清楚,所以最後日本將兩個叫互相結合。因此你在路上隨便抓一個日本人問他是什麼教,90%會跟你講神道,而85%會跟你講佛教,所以很多是兩者都信的。然而,還是有許多不同處。例如,一般的佛教的廟會拜神像,但是神道多半會拜大自然,因此明治神宮的周圍的樹木就是人工林。


我和 Shin Kishimoto。


我和 Ryo Kawasaki。


個位有沒有發現,這有五層,每一層代表了日本深受佛教影響的五個元素: 地,風,火,水,空。


我抽了籤,上面寫 "凶"。最差的籤。奇怪的事我當時籤筒怎麼倒都倒不出籤,後來到初 "83" 一看這張紙條寫的,我趕緊去買護身符。希望運是可以改善。期實,把籤綁在那裏應該就可以將壞運給留在那。(最後得知: 淺草寺有60%是最壞的籤)



話說這個煙可以治病,你希望變聰明就讓煙薰一下頭。照理來講,煙是要花錢買的,但是他有嚴重的 free rider 問題,所以我猛薰免費的煙。(記住,我剛剛才抽到一張說我會病一整年的籤)



這裡可以清洗你的靈魂。先用右手將瓢子裡的水洗左手,再用左手洗右手,最後再用水清洗嘴。很多人喝下去了,我沒有,但是現在回想抽到那籤後,應該喝下去的。

在 Asakusa 站外面,可以看到 Asahi 飲料的公司總部:

當時設計是讓那金黃色的東西站立的,但是因為擔心會有安全問題,所以現在看起來像 "金子"。

我們還去了 Akihabara,但是因為星期三 Cosplay 那一些人還沒有出沒,所以沒有特別好玩。我們到是有去一家咖啡館,裡面的服務生都打扮成傭人,裙子很短,女生也蠻可愛的。不好意思,我沒照相。我星期天又去了一次 Akihabara,照了一些 cosplay 的。

Tokyo Tower (東京鐵塔)
很多人說,日本人很會模仿跟抄襲,東京鐵塔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看起來就像巴黎的 Eiffel Tower,那是因為他的靈感就是從那裏來的。而他又比 Eiffel Tower 更高,又更輕。他們真的鰻會模仿的,但是最後弄得比你好。他是橘白相間的是因為飛安的考量。



從東京鐵塔看到的 Rainbow Bridge。他連結到了 Odaibo。若天氣好的話可以從東京鐵塔看到富士山,但是當天雲層太低。
我下一篇在跟各位分享我星期六去新宿玩的一些照片跟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