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Day 1: Arrival

這我第一次自己出國。

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這一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幸好我的第一次是在日本! 因為日本所有東西都標示的很清楚,所以做車轉車都沒有問題。但是,若沒有來過,一定會很緊張,因為那鐵路線簡直就像蜘蛛網,密密麻麻的。又怕語言不通,什麼事都做不了,但是還好寫中文他們看得懂,所以一覺得開始雞同鴨講實,馬上拿紙筆出來寫中文,他們就開始: "Ah! sodesgane!" 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很熱心。
我從成田機場出來時,有兩種車可以到上野: skyliner 或 limited express。兩個都是同一個線上
的,skyliner 要將近 2000 yen,而 limited express 只要1000 yen。但是limited express 大約慢個 20~30分鐘。因此我選擇了便宜的,但是這是對的選擇也是錯的選擇。錯是因為 skyliner 有指定座位,而limited express 沒有。我在terminal 2上車,所以車 上已經坐滿了人,但是沒有關係,因為過了兩站就有兩個人下車。正當我要做下去的時候,有三個婆婆上車,我發現都沒有人讓位,我就站起來讓位給他們 。(我發現,好像都只有我再讓位置給老人,每一天做都只有我。)
這一讓就不妙了,因為之後的站都沒有人下車。上野剛剛好是最後一站,而我就在那邊站了將近一個小時。直到做到接近倒數幾站時,才有人開始下車,我才有位置坐。

那為何坐對車呢? 因為同一個車廂上有一位很漂亮的女生。後來我終於有位置坐時,他就坐我旁邊,而坐我們對面有一個男的一直在打PSP,打得目不轉睛,他後來偷看了那個女的一眼,之後就沒有專心打PSP了,每打五秒就偷看一眼。

日本東西真的很貴! 想吃一頓好東西就要花一點錢,而當你看到便宜的東西時,你就會發現被騙,因為實際的東西比圖片上來的小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