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唱歌像ABC

前幾天我陪我媽看超級星光大道。我發現許多參賽者都唱歌唱的像ABC一樣,於是我開始想為何要這樣?

很直覺的答案是因為他們在模仿一些歌手。我雖然不了解台灣的音樂家,但是有幾個有名的好像都是從國外回來的,因此唱歌很自然的會有ABC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這不是原因,因為這樣唱並沒有加分效果,尤其是若一大堆人都這樣唱。

我今天後來在車上聽到費玉清唱的 "秋蟬" 我才想到答案。因為這些歌手國語發音不標準! 若唱腔帶有ABC的味道的話,就可以掩飾咬字不清的毛病,我開始懷疑周杰倫唱個像念經一樣也是這個原因。

ps. 我很看好林柏宏這位參賽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