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援交妹 (or 詐騙集團) Part II

我上星期四在 Skype 上約了一個 "援交妹"。我的目的是想在網路上找到一個真的援交妹。因為我覺得網路讓整的市場陷入一個Akerlof式的檸檬車市場。於是我決定約那個援交妹出來! 因為他看起來最不像是詐騙的。


先介紹一下這個女的,他說他是隔壁學校的學生,也給了我名子與系級。我用網路查了一下,果真有這個人,他所言不假。我跟他哈拉了將近 5 個小時。在這期間我大部分的口舌都浪費在要他證明自己不是警察或是詐騙。他提供了一些資料,我也反問他一些問題 (他有答的都幾乎答錯,大部分都沒有回答),最後把她給搞瘋了! 這時我才發覺他可能不是詐騙,也更不是警察 (話說警察很注重效率跟業績,因此都跑去抓同性戀的嫖客!)。原因如下:

1. 他花了很多時間想像我證明自己是援交 (雖然這一些詐騙也能做,但是我沒有遇過詐騙這麼做)

2. 若他是詐騙,他也做了很多功課,都已經準備好名子,也熟習新竹地理。


我最後跟他約在火車站對面的誠品的地下室。但是時間到他沒有出現,也沒有打來。因此我當時想說,她可能是真的援交,並且他不打來就是想證明他自己不是詐騙。最後我回到寢室,用skype跟她聯絡。


她竟然跟我說她有打給我! 但是我沒有接!? 我這時知道她在虎爛並且她沒有打給我不是為了要證明自己不是詐騙。她後來補充,我把她惹火了,現在要見面一定要先匯錢再說。我心碎了! 她竟然是詐騙! 我後來去查看隔壁校的同名同姓同系級的人,不是她! 所以她不是援交,而是搞詐騙的!


我一個月的田野調查竟然全都遇到詐騙!!


我跟我的一個日本的好朋友聊我最近做的東西,他說他之前也有相同的想法,並且靈感來源也是援交妹! 並且很鼓勵我繼續做研究。我問他為何沒有繼續做? 他說因為這種田野調查太恐怖,不值得。我想我也應該收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