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Q&A Part 3: 情人節該送什麼?

這是我老爸考我的問題。他一直很擔心我找不到異性的伴侶。高中時,他還問我一堆問題,搞了老半天,原來是他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一份"你是否是同性戀"的心理測驗。測驗結果在此不公開。而最近又開始考驗我對異性的了解。

所以情人節應該送什麼? 假設你想追一個女生。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情人節是商人們所設計的"囚犯困境",若你不送,你就完蛋了,但是你送也不一定得到好處。我之前還未了解這個觀念時,還曾經認為不送禮物才能顯示自己很突出。我是錯的! 所以一定要送,但是送什麼?

若你想追的人沒人追,送巧顆粒,花,等非常普通的情人禮物即可。但是若你想追的人是很多人的夢中情人 (你很自不量力喔!?),那就要花心思了,因為花跟巧顆粒對她而言都習以為常了。送情人節禮物是囚犯困境所害的,但是若你送特別的,令她感動的禮物,你仍然有機會脫離囚犯困境,贏得美人歸。若是我,我會寫詩。

我當時已囚犯困境這個例子解釋給我父親,他神情凝重,臉上掛著"憂心"兩個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