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Beijing Olympics: Opening Ceremony


這一屆奧運的開幕典禮是所有華人引頸期盼的。大家期待全世界可以看到我們中國人的實力。我只能說,這開幕典禮好的沒話講。中國對世界說: "我來了!"

一開始就2008個人的陣行,震撼全場。後面的表演也讓觀眾目不轉睛,深怕一眨眼就錯過了最精采的畫面。

我當時一直在罵髒話,因為我的MOD機器在8:00一開始時連不上線,我一直打123想好好罵一罵中華電信。但是MOD一連上線之後,我就連上廁所都不敢上。

許多國外媒體稱這一次的開幕典禮為史上最精采成功的。然而,我的心中總覺得好像有一點不對勁,好像缺少了什麼。所以,我當時看完後,其實是有一點失望的,因為我最後覺得這表演有一種濃濃的 "共產" 味道。

我母親也同意。她跟我說: "她們的表演有氣魄,但是沒有氣度。" 而聯合報的黑白集更是寫說她們的表演缺少 "個性" 與 "自由"。

但是總而言之,張藝謀策劃的非常成功,也讓我們中國人在世界的舞臺上發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