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136th Open Championship

每一次在Carnoustie打英國公開賽,我都需要吃鎮定劑,因為這個球場帶給大家的drama不輸任何一本血脈噴張的小說。上一次在這邊打,我跟我家人在Denver度假,那個週末,小甘迺迪與他的妻子乘坐的小飛機墜機,所以第三天的賽事幾乎一直被 breaking news 打斷,那一天,一未不知名的法國佬領先群雄,打完三天贏大家6杆。他的名字叫Jean van de Velde,現在是家喻戶曉的高爾夫球選手,but for the wrong reasons。 再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洞,他的六杆優勢已減為三杆,但是沒關係,最後一洞只要打double bogey 就可以贏,這連我都做得到! 但是一連串的錯誤選擇使他吞下triple bogey!! 最後在延長賽敗給另一未不知名的選手Paul Lawrie。至今Jean van de Velde再高爾夫球界已經變成一個常用的名詞,意思為 "笨的選擇"。例如,I pulled a Jean van de Velde on the 15th hole。就是我再第十五洞,做了一連串的idiotic moves。聽我講那麼多還不如欣賞以下的片段:

1. Van de Velde 自己解說
2. 老日幫他解釋


(Jean van de Velde 再最後一洞泡腳沉思,還好前一天有刮腿毛。令人痛心的loss。)


而今年的比賽不輸1999年的。先講Andres Romero,一位阿根廷新人,經驗不夠但是球技非常純熟。他最後一天打了十支birdie,只用了24推杆,但是也打了兩個double bogey,其中最傷的就是第17洞。那時他已經領先兩杆,第二杆從長草打出來時卻撞到想西的圍牆,彈到界外。Romero再最後一洞的par putt撞到洞口彈出來,若進的話,還可以打延長賽。但是他還年輕,未來我們還會在見到他。(另一未讓我刮目相看的是Rory McIlroy,這小子會紅。)



(推杆太強了,沒人能抵擋Romero的攻勢,除了最後兩洞。)


再來就是Harrington。Harrington長久以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選手,Mr. Nice Guy。他在第14洞抓下老鷹,躍居領先榜上,到了最後一洞他領先Sergio Garcia一杆,但是他在那一洞卻下水兩次!! 讓大家想起 Jean van de Velde 的戲碼是不是又重新上演。他最後那一洞吞下double bogey,反而落後Sergio Garcia 一杆。但是故事還沒結束。


(Harringtony在想: 我應不應該跳進水裡泡腳學van de Velde? 還是不要好了,我昨天沒刮腿毛。)


Sergio Garcia 站在最後一洞的球道上,手拿著三號鐵,心想只要放在國嶺上兩推就好,但是他卻打到砂坑裡。但是沒關係,還是可以就par。十呎的par推杆離開杆頭時,就一直往洞前進,但是最後卻從洞的左邊lip out! Sergio Garcia,從他18歲時就被譽為會拿下許多大賽冠軍的選手,還需要再打四洞的playoff才能贏。這位西班牙選手,剛出來時,有一點自大,帶著小孩子氣,揚言要跟老虎伍茲PK,但是事隔8年,他仍然沒贏過大賽,也還沒長大,那小孩子氣已經不可愛了,反而惹人厭。他是我最討厭的選手!

Evidence that Sergio is spoiled(大baby要哭了嗎? 都是老天爺的錯! 他又輸了。)

最後,Harrington在延長賽脫穎而出,贏的他的第一做大賽! There is a God!


(Deserving Open Champion,Padraig Harrington!)

(Yeah Bab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