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Whats in the News: NBA 黑白集

前幾天第五場比賽,小牛隊上勇士,Nowitzki的小牛驚險擊敗勇士隊。勇士的主將Baron Davis因為犯滿畢業,無法幫對有奮戰到最後。

有趣的是,Davis的第六犯是誤判!而吹他犯規的是白人的裁判!我想講什麼呢?NBA的白人裁判歧視黑人!

我不是隨便亂講的,我講的話都是有根據的。最近Wolfers寫了一篇論文,其中就是探討NBA的種族歧視問題。他說:

...during the 13 seasons from 1991 through 2004, white referees called foulsat a greater rate against black players than against white players...found a c\orresponding bias in which black officials called foulsmore frequently against white players, though that tendency was not as strong.

想看全文的人: http://bpp.wharton.upenn.edu/jwolfers/Papers/NBARace.pdf

Levitt說這篇文章找不到任何問題。

最後勇士還是贏了! Yeah! Nowitzki 回家釣魚了!

ps: 若裁判換成我們中國人(黃種人)如何? 可能會更慘,一我的經驗黃種人對黑人的誤解非常深。可能因為接觸不多。可惜! 因為我許多最好的朋友都是黑人。她們人都非常好也很優秀。

No comments: